一文看懂乡村旅游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形势又将有何变化?(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8 16:02
分享:

四、乡村旅游发展趋势预测

1.乡村旅游产业链进一步完善

随着国家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农村电商得到进一步发展,培育出一批批宜居宜业特色村镇。另外,智慧化发展也逐步应用到乡村旅游产业,未来“旅游+”、“互联网十”等行动将推动发展休闲旅游、旅游电子商务、城镇旅游等业态,拓展乡村旅游产业链价值链。

2.乡村旅游将统一规划

乡村旅游将统一规划,按全国级,区域级各等级选定优秀开放项目,为开发者提供参观、学习的模范,避免产生出盲目复制、品质低劣的旅游产品。因此,每一个项目将充分考虑地域特点。因地制宜打造出更好的旅游产品。这个乡村旅游产品生存竞争力要求和存活。

3.乡村旅游将不断创新

随着我国GDP以及居民收入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空间距离的缩短,初级乡村旅游产品已不能满足大众所需,产品逐渐日趋精品化、高端化。农家乐、民俗村、田园农庄、农业科技园、古村落、乡村度假村等产品层出不穷。在推动乡村旅游的过程中,为避免同质化竞争、取得差异化优势,各个村镇实行诸如“一村一品”“一户一业态”的差异化发展策略,深挖潜力,精心设计,打造精品,使乡村旅游呈现出特色化、精品化的特点。要在众多乡村项目中,要吸引住旅客,旅游景点必须凸显自己的特色。

4.与实现“三农”目标相结合

乡村旅游很好地解决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对带动农业经济、推动农村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据全国数据统计,近5年来,乡村旅游帮助了10%以上贫困人口脱贫,预计2020年,政府将加大扶持力度,将数量扩充到6000个,同时帮助17%的贫困人口脱贫。

总的来说,未来几年乡村旅游业发展成为旅游业新的主要力量,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业着实启动乡村旅游消费市场,推进我国乡村旅游实现消费大众化、产品特色化、服务规范化、效益多元化发展。

中商产业研究院认为: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新的乡村振兴模式业不断涌现、层出不穷,但各地仍需根据实际,不能简单地复制,而是要实事求是,不断发展创新。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中国规划咨询领先机构、上市公司,具有专业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凭借20多年的产业研究服务经验,中商产业研究院为超过50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机构)提供过数千项专业服务,提供超过5000项国内外企业产业研究案例,累计获得超过10000家客户高度好评,拥有丰富的产业新城、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智慧物流等类型项目规划经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