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务服务业产业集群/重点园区和项目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7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山东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布局规划》印发,加快山东省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优化生产性服务业布局。在商务服务业方面,山东省突出商务服务特色,大力发展高端商务服务业,全面提升商务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构建种类齐全、功能完善、运作规范的商务服务体系。力争到2022年,商务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3.5%左右;到2028年,商务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4%左右,实现商务服务业向专业化、高端化迈进。

为加快商务服务业的发展,山东省不断创新商务服务业的发展模式,培育服务品牌,重点发展商务服务业产业集群以及一些重点园区和项目。其中:

(1)创新发展模式

支持商务企业开展咨询策划、设计咨询、一站式集成服务、后期运行维护、运行测试评估、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开展企业战略研究、规划制定、营销策划、市场调研、管理咨询等提升工业发展素质的商务咨询服务;支持专业咨询企业开展资产评估、会计审计、税务财务、工程咨询等服务,促进商务服务专业化、规模化;支持传统商务服务企业扩大服务范围,借助信息技术,推动线上虚拟与线下实体互动经营,利用大数据资源为企业提供商务服务。

(2)培育服务品牌

充分发挥商务服务市场经济“黏合剂”、“润滑剂”的独特作用,培育一批知名度高、公信力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商务服务品牌机构;引进国内外著名的会计、法律、咨询、评估等服务机构,以独资、合资等形式入驻,带动提升商务服务发展层次;培育品牌会展,引导各市加强会展场馆建设,鼓励展馆“一馆多用”,支持国际认证和商标注册,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会展企业,提升运营和对内对外辐射能力。

商务服务业产业集群、重点园区和项目:

产业集群:潍坊泰华城商务园区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重点园区: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聊城星之火创业梦工厂。

重点项目:济南西部会展中心、绿地齐鲁之门项目、青岛华润中心、全球油气能源闲置设备互联网交易和共享平台、潍坊总部基地、汶上县经济开发区创业谷、泰安中央商务区项目、中韩自贸区经贸交流中心、山东双创人孵化园、日照市国际会展中心综合项目、猪八戒:互联网+服务业小镇、山东正之源律师事务所、山东天元同泰会计师事务所、临清轴承商务服务中心、滨州紫海创业孵化园、菏泽高新区总部经济发展中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山东商务服务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