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健康产业再掀投资热 这些企业医药用地拿地最多(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5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年初以来,医药健康领域投融资持续活跃。随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下称《方案》)出台,选择在北京、深圳等11个城市开展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业内人士指出,基于政策利好和技术创新趋势,2019年医药健康料将依旧是资本介入的主要领域。

2019年伊始,医药健康领域就迎来多起股权资本融资。1月2日,药明康德等5家机构宣布投资德琪(浙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金额共计1.2亿美元。随后,医患关系及用药管理平台妙手医生宣布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三家机构的5亿元投资。另外,原创性新药企业博瑞医药也宣布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弘晖资本和广发乾和5.5亿元的Pre-IPO轮融资。

据基岩研究院数据显示,单在1月7日至1月13日期间,全球范围就发生29起医疗健康行业融资事件,其中有10起发生在中国,融资额度约25.27亿元。其中,慢病大数据企业智云健康(原掌上糖医)的C轮融资额度高达1亿美元,且投资者多为国内知名资本方,如C2轮由中金资本领投,中电健康产业基金联合领投,天士力、中国平安和三星资本跟投。

单从私募股权投融资方面来看其投融资也是非常的火热。据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2018年底截止,我国关于医疗健康产业的私募股权投融事件约1833件,其中2012年仅21件,2018年私募股权投融事件高达553件,六年间投融资事件增加26.33倍,各地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市场再掀投资热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