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机构将按星级划分?探索中国养老小镇发展模式及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2 16:20
分享:

成熟社区周边插建多功能老年服务设施

以往,养老这一概念尚未流行时,房地产企业、开发商在规划社区时并没有足够的将养老相关的服务设施规划进去。近年来,养老服务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已建成的成熟社区在养老服务方面的配置显得不足。而这种养老小镇的模式就是在已成熟运营的社区周边插建多功能老年服务设施,以满足日渐增多的养老服务需求。

新建的老年服务设施虽然规模较小,但综合功能性较强,服务范围可以辐射周边其他社区。已成熟的社区中,除了常规配置的设施以外,可以插建社区医院、康复中心、老人活动中心或是综合性的养老服务机构入驻。

(2)需求前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国内养老产业还在持续发展中,无论是独立的养老机构还是以养老小镇为载体养老社区都还有十分大的缺口。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养老服务需求快递增长。预计我国2020年60岁以上人口数将达到2.55亿人,养老床位需求数达750万张,需求养老机构数约4.8万个,其中不乏以养老小镇的开发模式进行布局。未来,养老小镇需求进一步打开,数量持续增长,市场前景广阔。

特色小镇自开展以来,成为各地热门的发展方向。目前,中商产业研究院在特色小镇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拥有多个成功案例。中商产业研究院根据十多年的产业规划咨询实践,重点突出可落地可执行,形成“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落地理念。中商产业研究院致力成为全国领先的特色小镇综合服务专家,搭建三产平台:产业基金、产业小镇、产业龙头;最终实现:挖掘核心竞争力,成就产业领军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