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吸收合并小天鹅获批 洗衣机发展现状分析和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1 16:55
分享:

洗衣机行业集中提高

从网络零售来看,前十市场份额占据82.2%,其中,海尔、小天鹅、西门子、美的网络零售市场份额超10%。海尔以27.5%的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其次是小天鹅占据16.8%。西门子也颇受用户喜爱,市场份额11.6%,高于美的1.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洗衣机发展趋势分析

洗衣机的出现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捷,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开始追求品质与健康,对洗衣机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洗衣机健康化

作为家庭必备的清洁型电器,不仅仅是能将污渍洗净,衣物上沾粘的皮脂、蛋白和细菌,若不能在洗涤时彻底清除也会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所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洗衣机时开始关注除菌功能。洗衣机企业也积极研发健康洗功能,开发出高温煮洗、光动银洗、电解水洗、臭氧洗等各种名目繁多的“健康洗”,但是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强制标准。

2、洗衣机高端化

消费升级趋势下,消费者对洗衣机功能、设计与品质提出更高要求,带动洗衣机市场开启高端化之路寻求新生机。外资高端品牌凭借强大的技术储备以及先天的品牌加持,成为高端市场不容忽视的一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洗衣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