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吸收合并小天鹅获批 洗衣机发展现状分析和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1 16: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20日晚间,两家公司双双发布公告,美的集团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两公司股票将于2月21日复牌。

据悉,小天鹅前身始建于1958年。从1978年中国第一台全自动洗衣机的诞生到2010年品牌价值达150.16亿元,成为世界上极少数能同时制造全自动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搅拌式洗衣机全种类洗衣机的全球第三大洗衣机制造商。美的吸收合并小天鹅将更有利于突破小天鹅单一品类的全球拓展瓶颈,同时,美的集团也将借助小天鹅在洗衣机行业的发展优势,在多方面实现内部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美的集团在家电行业的地位。

洗衣机现状分析

洗衣机产量下滑

受“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政策推动,2014-2016年家用洗衣机产量持续增长。2014年洗衣机产量7114.4万台,2016年增至7620.9万台。此后,由于洗衣机行业整体渗透率已接近天花板,叠加家电下乡时期对未来需求透支,家用洗衣机消费不明朗,产量呈现疲软状态。尤其是2018年受到房地产政策和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等种种不利因素影响,2018年家用洗衣机行业整体呈现了“失速”的状态,全年全国家用洗衣机产量为7150.7万台,同比下降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