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球AI100强:中国占据6席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6 17: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球知名创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近日从全球3000家AI公司中评选出了100个最有前景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根据专利布局、投资情况、市场潜力、媒体关注度、合作伙伴关系、竞争格局、团队实力和技术创新性等多维度评选指标,CB Insights 从 3000 余家 AI 公司中评选出 Top100,这些公司正在颠覆医疗、电信、半导体、政务、零售和金融,以及更广泛的企业技术领域等核心行业的发展。

其中有6家中国公司入选,5家来自中关村。入选的中国公司分别为商汤、依图、第四范式、旷视、Momenta、地平线。其中商汤与旷视连续两年登榜。

从地域来看,上榜的100家AI创业公司中,有77家位于美国,23家在美国以外,其中位于中国的有6家,以色列6家,英国6家,其余位于加拿大、德国、瑞典、日本、印度的AI创业公司均为1家。

此外,CB Insights 还罗列了全球 11 家 AI 独角兽公司,其中有五家中国公司,数目接近一半,分别是旷视、Momenta、第四范式、商汤、依图。

从行业来看,企业科技行业上榜的企业数量最多,数量超过了30家;其次为医疗健康行业,上榜企业数为14家。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