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大宗商品价格分析:供需两端不均衡 商品价格继续探底(附图表)
来源:中物联 发布日期:2019-02-13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1月,国内经济短期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大宗商品市场供需两端仍不均衡,供大于求的压力犹存,市场库存仍处于上升通道中,商品价格继续探底。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2019年1月份,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环比下跌0.7%,但跌幅较上月收窄2.3个百分点,商品价格连续三个月呈现下跌走势,同比下跌3.0%。

从主要行业来看,五大类商品均有不同程度下跌。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化工产品、原煤和成品油价格较上月分别下跌1.0%、0.9%、1.3%、2.3%和2.4%。具体来看:

钢材市场方面,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早,部分工地赶工迹象比较明显,加之今年受暖冬影响,整体终端需求并未出现断崖式下滑,1月整体钢市需求有回暖迹象。供应方面,受北方供暖需求增加、南方部分钢厂结束安全检修、下游成品材企稳见涨、钢企盈利上升等因素影响,全国高炉开工率止降趋升,钢厂排产量仍处高位。市场库存略有回升,整体库存压力仍在加大。综合来看,1月钢材市场价格继续下滑,月平均价格环比回落1.0%,降幅较上月收窄4.4个百分点。

有色金属方面,新年来临之际,虽然全球宏观经济环境有所回暖,但市场对2019年的全球宏观环境并不乐观,总体市场表现一般。国内需求方面,临近春节,下游企业节前备库基本结束,多数维持刚需采购,部分中小型企业陆续进入放假阶段,市场成交较为清淡。综合来看,1月有色金属市场平均价格延续下降走势,较上月回落0.9%,降价收窄0.1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