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图: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分析 已有超300家企业规模效应初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7 14:06
分享:

企业分布集中

从企业分布热力图可以看出,上海生物医药企业数量众多且分布相对零散,总的来看,主要分布在浦东新区、奉贤区、金山区嘉定区和松江区。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细分领域来看,上海生物医药产业主要有化学药品、生物药品、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和药品研发及医疗服务这些行业。其中医疗器械企业132家数量最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空间布局来看,形成了“1+3+X”的空间格局,从产业定位来看,主要以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现代中药、生物和化学制药这些为主。值得注意的是松江区的高端医疗器械以及徐汇区的高端医疗服务定位,未来将上海打造成一个具有高端生物医药产业的城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状况

1、修正集团启动上海高科技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

近日,修正集团上海高科技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在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据悉,修正集团在松江区计划整体投资100亿元。此次奠基开工的修正上海高科技生物医药产业园建成后,将同步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研发前沿,从国际创新成果转化,国际已上市产品进口许可引进注册、全球加工、国际产品销售等方面搭建完整的生物制药创新产业生态链。

2、上海生物医药规模集聚效应初显

2018年1月开工启动建设、总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的生命科技产业园预计在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使用,将集聚国内外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产业领域的企业、科研院所和相关配套服务机构,形成完善的生命科技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

上海市临港地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首席规划师顾长石表示,作为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主体承载区,临港已陆续吸引透景生命、君实生物等多家行业领先的企业落户,在PD-1抗体、体外诊断试剂、基因测序、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逐步形成规模集聚效应。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