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图: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分析 已有超300家企业规模效应初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7 14:06
分享:

创新资源丰富

从高等院校来看,与生物医药产业相关的有5所高校,分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科研院所来看,上海市有6家研究所从事生物医药产业的研发。分别是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研究院、上药集团中央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鲁华所和上海生物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功能平台来看,上海有36家实验室及研究中心。其中有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实验室、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等。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协会联盟来看,上海有两家行业协会,分别是上海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