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成品油市场回顾分析及2019年预测(附2018年调价总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9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开启,迎来本年度的最后一次涨价。从发改委了解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12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370元和355元。国内汽油、柴油价格迎来“五连跌”。

此前据分析师表示,受OPEC减产协议并不足以抵消美国原油产量高企以及需求预期减弱的双重利空影响,再叠加金融市场的压力,国际油价短期内行情反转几无希望。国内油价下调幅度有望继续拉宽,2019年的首次调价可能也将迎来首跌。

根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2018年共有25轮的油价调整。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调价幅度低于50元/吨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目前,2018年已进行的成品油调价情况为“十三涨十一跌一搁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今年4月国内成品油价格因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下调,其中成品油增值税税率由17%降低至16%。

2018年成品油市场回顾

回顾今年国内成品油行业,多重因素影响市场。2018年国内成品油行业主要影响因素: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