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重金布局物流地产 物流地产江湖机遇和挑战并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4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房地产行业迎来拐点,房企纷纷更名“去地产”,不少企业转型产业地产,其中万科发力物流地产。据悉,物流地产是产业地产的分支。随着电商在中国的快速发展,物流地产正在迅速成为新一轮的投资热点。万科欲打造全球第一的物流地产服务商。物流地产有极大的发展空间,颇受资本喜爱,但同时也面临发展瓶颈。

万科重金布局物流地产

今年以来,万科新增54个物流地产,权益溢价款83.69亿元,物流地产集中在上海、宁波、杭州、天津等地区。今年万科围绕物流地产的一系列动作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7月的一起并购案——万科将太古实业旗下的太古冷链物流资产包(上海、广州、南京、成都、厦门、廊坊、宁波在内的7座冷库)收入囊中。

万科物流成立于2015年,但是在物流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应该始于2017年万科参与的普洛斯私有化。万科野心勃勃,欲成为全球第一的物流地产服务商。在参股普洛斯之前,万科物流已有“万纬物流”这一品牌。经过三年多的跑马圈地,目前万科物流已经进入全国36个全国主要城市,拥有110个运营及在建项目,在建及运营面积730万平方米,服务客户700余家。

万纬现阶段采用的仍然是典型的“持有和运营服务”的重资产模式,靠着大量的开发与收购在全国迅速布局。开发与收购的资金大部分依靠自筹或者基金,至于盈利方面,万纬由于起步较晚暂时还处于扩张积累阶段,主要靠租金与增值服务支撑。

万科将城市经济水平及交通状况作为投资选址的重要考量因素。如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处于交通大动脉且人均可支配收入较高的南京、成都、沈阳、杭州;一线城市的卫星城,如京津翼的廊坊,珠三角的佛山、中山,长三角的嘉兴、昆山等;一带一路起点的西安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