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粤港澳大湾区:以工业立市为根本 打造珠三角新增长极(江门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6 15:18
分享:

发展规划

江门市坚持以工业立市为根本,以“三战略、三带动”为支撑,推动产业向集聚化、规模化、中高端迈进,打造珠三角新的增长极。

(1)三战略:

大力实施“珠西战略”:做强先进装备制造业;做优重大产业平台;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做活民营经济。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小微双创”;提升创新能力;强化科技兴农;汇聚各类人才。

大力实施“大交通”发展战略:打造“一枢纽”(珠西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两中心”(加快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建设,加快江门北站建设);构建“三通道”[主动对接港珠澳大桥,谋划建设香台高速,形成港澳地区连通大广海湾、粤西的“南通道”;主动对接深中通道,推进中开、开春高速建设,形成深(中)江(阳)“中通道”;加快推进佛开南、开阳高速扩建,形成连通广佛都市圈的“北通道”]。

(2)三带动:

突出有效投资、新型消费、全面开放带动。

江门市是著名的制造之城,工业产品不仅在国内畅销,更是远销海外。此前,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产业转移指导目录》,江门市承接了广州、深圳等城市的部分产业,未来产业经济将进一步发展。同时,江门市纳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圈,加强了江门与广州等其他城市的交流,又是珠三角及港澳地区与粤西连接的重要交通枢纽,在粤港澳大湾区中作用不可或缺。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正在快速发展中,产业集中、结构优化、多地加强交流与合作,未来在全球经济舞台上将越来越突出及重要。粤、港、澳三者在大湾区中扮演角色不同,江门市将转向高端制造,助力大湾区产业经济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大数据、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规划策划、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园策划规划、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