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发布 2020年共享住宿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元(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7 10: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1月15日,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在京发布《共享住宿服务规范》。《服务规范》针对目前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和科技创新的双重驱动下,我国共享住宿行业发展迅速,发展模式日益成熟,未来潜力巨大。此次《服务规范》发布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共享经济标准化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运营管理,推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实践突破,也是共享经济领域推进协同监管的有益探索,希望对政府相关法规、政策制订提供参考。希望共享住宿行业在该标准规范的引导下能够更加规范健康发展,也希望共享住宿领域的标准化建设能够为其他领域提供更多参考和借鉴,不断提高我国共享经济标准化水平,进而提高我国在国际共享经济标准制定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目前我国共享住宿行业初具规模,业务创新不断涌现,整体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头部企业正在脱颖而出。共享住宿正在加速向二三线城市渗透,一些热门二三线城市订单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出境游带动共享住宿“走出去”,平台企业通过并购、战略合作等多种形式,积极拓展海外房源、布局海外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约145亿元,比上年增长70.6%;参与者人数约为7800万人,其中房客约7600万人;预计到2020年,中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有望达到500亿元。2017年共享住宿领域融资额约为5.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约180%。2017年主要共享住宿平台的国内房源数量约300万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