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将于海口举办 中国游戏市场数据分析及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2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促进中国游戏产业健康发展,加强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与游戏企业、行业媒体深入交流。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商务厅主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与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定于12月19日至2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

网络游戏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2018年1-7月,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4510亿元,同比增长26.4%,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90.8%。其中,电子商务平台收入1776亿元,同比增长37.8%;网络游戏(包括客户端游戏、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等)业务收入1113亿元,同比增长27.5%。

网络游戏行业2005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传奇》、《梦幻西游》、《大话西游2》、《魔兽世界》、《征途》及《问道》等大批优秀的网络游戏大作问世,给整个网络游戏行业带来了空前的繁荣。201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同比增长38%,之后行业增速连续下滑,2016年行业增速17.7%,标志着中国网络游戏行业从高速增长期进入成熟稳定的发展周期。

2017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031亿元,同比增长22.64%;随着中国网络游戏步入成熟期,增长率将有所放缓,但市场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预计2018年中国网络市场将达到234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北京/上海/广州游戏人才需求高

虽然网络游戏行业总体增长步入稳定期,但是细分市场表现却出现明显差异。2016年,端游、页游市场规模均出现下滑,行业趋于饱和,厂商面临存量博弈。与此相对应,2016年中国手游市场同比增长59%,虽然较之2015年增速放缓,但仍处于快速成长期。

在2018年8月中国游戏人才整体需求分布情况中,北京人才需求最高,人才需求占比为16.8%;其次为上海,人才需求占比为13.6%;排名第三的是广州,人才需求占比为10.1%;其后分布为成都、深圳、武汉、杭州、福州、苏州、天津。其中,成都主要受到当地发展环境的影响,除游戏和完美世界等一线游戏企业纷纷布局于成都及周边外,成都的地方政策给与当地游戏产业极大的支持,在游戏产业发展的同时也直接促进了人才方面的需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