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因癌去世 癌症该如何预防?大数据解读中国癌症现状(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1 17:41
分享:

疾病都是来源于我们的生活,主持人李咏因癌去世,让人猝不及防,但癌症预防,这些致癌因素我们真的该了解!导致得癌症的因素可分为两种,分别为外界因素以及内源因素。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那么,癌症如何预防?

世界癌症基金会和中国癌症基金会曾联合提出防癌12条建议,如下:

1.戒烟限酒。这是防治所有慢性病的必要举措。

2.保持良好心态。这是提高免疫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3.在正常体重范围内尽可能瘦。不包括糖尿病病人。

4.每天至少从事30分钟身体活动。走路是最好的运动。

5.避免喝含糖饮料。限制摄入高能量食物。

6.多吃各种蔬菜、水果、全麦和豆类。

7.限制红肉摄入,避免摄入加工的肉制品。

8.男性每天不超两份酒,女性不超一份。(一份酒精含量10-15克)

9.限制盐腌食品或用盐加工的食品。熏制食品也要少吃。

10.不用膳食补充剂预防癌症。医护人员吃保健品的也并不多见。

11.母亲对婴儿最好进行6个月全母乳喂养。减少乳腺癌的发生。

12.癌症患者治疗后应遵循癌症预防建议。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肿瘤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