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因癌去世 癌症该如何预防?大数据解读中国癌症现状(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1 17:41
分享:

据2017《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报告显示,不论是城市还是农村,肿瘤都是中国居民患病死亡的主要原因。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男性发病前10位的癌症依次是: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肠癌、胰腺癌、脑癌、淋巴癌、血癌、前列腺癌;我国女性发病前10位的癌症依次是: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胰腺癌、宫颈癌、脑癌、卵巢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据数据统计,死亡前十位恶性肿瘤的构成分别是:肺癌、胃、肝脏、食管、结直肠、胰腺、乳房、脑,神经系统、白血病、淋巴。合并统计后可以得出,我国目前肿瘤发病居前10位的癌症依次为: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胰腺癌、乳腺癌、脑癌、白血病(血癌)、淋巴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