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福音!抗癌神药明年有望来华 能治17种癌症治愈率高达7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9 10: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这两天,一则关于“新型抗癌神药美国上市”的新闻,可能让不少癌症患者为之振奋。网传,这款药能治疗17种不同癌症,治愈率高达75%。这款药到底神不神?它真是治疗多种癌症的“万能钥匙”吗?

“神药”上市

美国时间11月26日,抗癌药物Vitrakvi在美国正式上市。Vitrakvi成为了第一个正式批准上市的口服TRK抑制药物,同时也是第一个与肿瘤类型无关的“广谱”抗癌药。

据“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微信公众号译自美国FDA官网消息的文章《重大突破!昨日,美国FDA正式上市“广谱”抗癌药,治愈率高达75%!》,这款由Bayer(拜耳)和LoxoOncology共同研发的抗癌药适用于年龄为4个月至76岁的患者,针对肺癌、甲状腺癌、黑色素瘤、胃肠癌、结肠癌、软组织肉瘤、唾液腺、婴儿纤维肉瘤、阑尾癌、乳腺癌、胆管癌、胰腺癌等17种不同癌症,治疗的总体有效率为75%。文中更指出,这款药物对于肿瘤无法切除,或已经转移的晚期患者有奇效。通俗地说,这种药对于携带某种基因的患者很有效,而且神奇之处在于,无论患者得的是哪种癌症,只要携带这种基因,就能够治!哈哈,真的这么神奇?这真的是癌症患者的福音。

国内有需要的人群如何才能最快速地用上这种药呢?

专家表示:“国内患者要使用这种药先要用基因检测是否携带这种基因融合,虽然目前我们国内的基因检测技术还没有达到商业化程度,但是我相信只要有了药就有需求,就会有人愿意投入,技术很快就会成熟起来。之前我们也不是不能商业化,只是需求不大。”

据悉,药监部门现在修改了审批流程,国外进口药到国内上市审批会很快,“据拜耳内部人士透露,可能明年上半年他们就会开启在中国的临床试验,到时候合适入组临床试验的患者就可以免费使用这种药物。

新版《药品管理法》第三十九条规定,药品进口,须经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审查,经审查确认符合质量标准、安全有效的,方可批准进口,并发给进口药品注册证书。医疗单位临床急需或者个人自用进口的少量药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进口手续。

全球癌症发病率如何?

近年来,全球癌症发病率及死亡率持续上升。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新增癌症病例达15.9百万宗,即平均每天新增诊断约4.35万宗新增癌症病例,相当于每分钟30宗。可以说,癌症是全球死亡主因,占所有死因比重达16%。预计2030年,全球将有21.6百万宗新增癌症病例。

癌症越来越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促进癌症药物市场的壮大。据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癌症药物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729亿美元扩大至2017年的110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2.8%。随着癌症药物市场的进一步扩大,预计2030年以前,全球肿瘤市场销售额将超400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