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卵巢癌患者人数及治疗药物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8 09: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卵巢癌是卵巢肿瘤的一种恶性肿瘤,是指生长在卵巢上的恶性肿瘤,其中90%~95%为卵巢原发性的癌,另外5%~10%为其它部位原发的癌转移到卵巢。

由于卵巢癌早期缺少症状,即使有症状也不特异,筛查的作用又有限,因此早期诊断比较困难,就诊时60%~70%已为晚期,而晚期病例又疗效不佳。因此,虽然卵巢癌的发病率低于宫颈癌和子宫内癌居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三位,但死亡率却超过宫颈癌及子宫内膜癌之和,高居妇科癌症首位,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最大疾患。2017年中国卵巢癌新发患者数量为5.2万人,2021年达到5.6万人,复合年增长率为1.9%。预计到2022年中国卵巢癌新发患者数量将达到5.7万人,2021-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1.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手术和化疗是卵巢恶性肿瘤治疗的主要手段。极少数患者可经单纯手术而治愈,但绝大部分患者均需手术联合化疗等综合治疗。近年来,随着药物治疗的进展,越来越多的分子靶向药物获批用于卵巢癌的治疗。一系列医学证据表明,在卵巢癌的维持治疗中,PARP抑制剂,如奥拉帕利和尼拉帕利能显著延长患者的复发时间和PFS时间。

资料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

2017年至2021年,中国卵巢癌药物市场总额从约5亿元增长至超过2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7.2%,并将在未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到2022年中国卵巢癌药物市场将达到64亿元,2021年-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7.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