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启动人脸识别技术 中国人脸识别市场分析及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6 15: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王者荣耀》官方发布消息,游戏将启动以视频认证的方式进行小规模人脸识别技术测试,本次测试将在北京和深圳两个城市展开,系统会随机挑选千名左右的《王者荣耀》新用户,采取“视频认证+权威数据平台比对”的方式进行双重校验,并针对实际测试结果进行深入分析与评估。

在本次测试中,系统会随机挑选千名左右的《王者荣耀》新用户,采取“视频认证+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比对”的方式进行双重校验,并针对实际测试结果进行深入分析与评估。


2015年以来,国家持续出台利好政策,为人脸识别技术在安防、医疗、金融等领域的应用打下了将坚实的基础。在政策支持力度明显加大的背景下,人脸识别技术热度不断提升,资本纷纷入局,一批明星企业快速崛起及人脸识别领域的大量投入,技术专利数量不断攀升。2014-2017年,中国人脸识别技术专利申请数量不断增长,年均增长3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公开专利数量来看,2012-2017年,我国人脸识别专利公开数量快速增长。2017年,我国人脸识别专利公开数量为2698项,达到近年来最大值。截至2018年7月,专利公开数量为2163项。伴随着技术实力的显著增强为国内市场打开,商业化产品的迅速普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预计中国人脸识别相关专利公开数量将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不断成熟,人脸识别技术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同时,计算机、光学成像等相关技术的高速发展,人脸识别在各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展,人脸识别行业市场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1.91亿元,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在各行业应用渗透的不断深入,预计2018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达到27.61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