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车成立运输公司 为何“搅局”国内物流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4 09:52
分享:

(3)自由客运业务

宇通客车作为一家客车制造企业,除了客车生产、销售业务以外,还有客运服务业务。据宇通客车2017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2.22亿元,分产品来看,客车销售业务营业收入达309.16亿元,占总营收达93.1%;客运服务营业收入达1.06亿元,占比0.3%。

数据来源:宇通客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宇通客车的业务范围已延伸至运输领域。此外,宇通客车虽然是一家客车企业,但旗下也生产厢货车,而企业本身的造车技术也为宇通客车提供了运输设备方面的优势。国内快递物流市场持续增长,未来需求空间仍很大,宇通客车此番布局虽是加入了物流市场的混战,但也不失为一个机遇扩大企业的业务版图。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物流运输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