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车成立运输公司 为何“搅局”国内物流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4 09: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宇通客车发布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据公告显示,会议同意公司因经营需要,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设立分公司,并授权董事长决定分公司设立过程中的相关事宜。分公司名称拟定为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物流运输分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为准。也就是说,宇通客车这家车企将加速布局物流运输市场。

客车企业入局物流市场

据官网显示,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拥有底盘车架电泳、车身电泳、机器人喷涂等国际先进的客车电泳涂装生产线。宇通客车旗下产品主要为公交、客车、校车等商用车型。

宇通客车作为一家客车企业,在业内成绩不俗。近年来,宇通客车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但2017年受政策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据数据显示,2017年宇通客车营业收入为332.2亿元,同比下滑7.33%。而销量同样出现五年来首次下滑,2017年宇通客车销量为6.73万辆,同比下滑5.24%。

今年宇通客车营业收入有所好转,但净利润仍下滑。据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宇通客车营业收入120.17亿元,同比增长29.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6亿元,同比下滑23.42%。销量方面,上半年宇通客车累计销量为24780辆,同比增长13.52%。

国内客车市场行情亟待恢复,而宇通开拓物流运输业务可以改善企业的经营情况、完善业务结构。

数据来源:宇通客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宇通客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