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车成立运输公司 为何“搅局”国内物流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4 09:52
分享:

宇通客车为何“搅局”国内物流市场?

客车销量的下降,致宇通客车营收出现负增长,急需企业开辟新的业务来弥补营收下降带来的利润下滑的困境。为何宇通客车看重我国的物流板块呢?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物流市场景气,快递量持续增长,这也为宇通客车入局物流运输市场提供了利好的行业环境。

(1)市场稳中有涨,物流景气指数表现好

今年以来,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在50%及以上,其中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1%,较上月回升2.4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1.8%,较上月回升1.7个百分点。

据分析,9月物流业景气指数不仅升至近几个月较高水平,还扭转了三个月来连续回落走势,呈现需求好、效益好、预期好的回升态势。

仓储指数方面,9月中国仓储指数为51.8%,较上月回升1.7个百分点。从后期走势来看,新订单指数为56.2%,较上月回升3.8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8.8%,较上月小幅回落0.7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继续走高,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保持高位运行,表明市场旺季已经到来,需求逐步释放,仓储企业看好行业未来走势。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快递业务量全球第一

物流市场快速发展,其中快递量持续增长,截止至2017年底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经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第一。

纵观几年来快递量,从2013年的91.9亿件增长至2017年的400.6亿件,涨幅达335.9%。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快递业务量达400.6亿件,同比增长28%。按照我国快递业务不断增长态势,预计2018年快递业务量将达467.5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将达5725亿元。到2020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将超60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7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