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寓见公寓资金链断裂爆仓 长租公寓危机四伏(附政策盘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8 18: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我爱我家原副总裁胡景晖说出“长租公寓爆仓比P2P更严重”,8月杭州鼎家长租公寓爆仓,近日,上海寓见公寓突然被传爆雷。

上海寓见公寓被传爆雷

据悉,不少房东被公寓运营方寓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拖欠了1个月左右的租金,部分租客由于房东没有按期收到租金面临被赶出公寓的局面。同时,大量租客提前支付的租金退租而不得,这些人当中,不少已经提前支付一年租金的租客。目前,房东和租客已无法联系到寓见公寓相关人员。

据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透露,寓见公寓隶属的上海小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不能正常运转,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据了解,此次受影响的房东房客预计上千人。

长租公寓危机四伏

长租公寓的本质不仅仅是“中介+二房东”的集合体,而是“金融+长租公寓”的复合体,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融资的方式盛行。近两年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目前获批发行长租公寓ABS产品的有魔方公寓、自如、新派公寓和蛋壳公寓。资本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年初部分长租公寓利用资本优势,不理想高价收购房源,推高房租。

杭州鼎家公寓、上海寓见公寓接连爆仓,当我爱我家原副总裁胡景晖曾预言,长租公寓如果不及时加以监管、不及时加以清理整顿的话,到年底之前会一个一个的爆仓,而且会越爆越大。胡景晖曾建议国家控股涉入房产中介和租赁行业,立法、建立监管机制,有效管控资本,并呼吁国家队长租公寓赶快进场。

据悉,自2015年开始,有关长租的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政策出台文件专门扶持租房租赁产业链的发展,并明确加快机构化、规范化租赁企业的发展。

从国家政策的相关内容来看,政策的着力点集中于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主体、二是鼓励租赁住房消费、三是完善租售同权、四是增加租赁土地与房源供给、五是提供税收优惠、六是提供金融支持。长租公寓问题频发,未来发文,规范长租公寓行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