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驰炮轰阿里京东怎么回事?这些轻奢侈品牌你知道多少?(附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8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6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意大利奢侈品牌古驰CEO马可·比扎里(Marco Bizzarri)周一表示,由于假货泛滥,古驰在中国市场不愿与阿里巴巴和京东运营的中国电商平台合作,并表示与其冒险,还不如等待。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炒成了一团,部分网友义愤填膺,怒斥古驰,“说的好像阿里跟京东愿意和你合作似的”。部分网友较理性,表示奢侈品本来就小众,注重购物体验,这和网购的主流群体基本没有关联。

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高净值人群规模壮大,奢侈品消费也越来越多。截至2017年底,奢侈品年销售额接近万亿美元。相对奢侈品,近几年,轻奢侈品更受年轻人喜爱。轻奢侈品是小众的的消费品,品牌定位一般是中高档,普通小资人群即可消费的起。

据2018年轻奢侈品牌排行榜显示:进入2018年轻奢侈品牌排行榜前十品牌分别是: Coach、Polo、CELINE 、MCM、ToryBurch 、KENZO、GUESS、bape、Michael Kors和kate spade。其中,Coach位列榜首。值得提出的是,前十品牌中,美国占了六席。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