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首款触屏智能音箱来袭 智能音箱市场谁主沉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1 08: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9日晚,主题为“谷歌制造”(MadeByGoogle)的硬件发布会在纽约正式拉开帷幕。谷歌在会上发布了三大类产品,具体包括了新一代的智能手机Pixel3/Pixel3XL、平板PixelSlate,以及GoogleHomeHub智能音箱。其中,GoogleHomeHub是谷歌此次发布会的重点产品,该音箱是谷歌发布的首款带触摸屏的智能音箱。

据了解,GoogleHomeHub配备了7英寸LCD触摸屏、远场麦克风、环境光传感器以及15W扬声器,支持蓝牙5.0,并配发了绿、粉、白、深灰四种颜色。跟GoogleHome一样,用户可以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用GoogleHomeHub来获取一些常用信息。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在GoogleHomeHub上观看YouTube、YouTubeTV以及其他视频服务,以及通过屏幕来直观地获得一些显示的信息,这也弥补了之前智能音箱完全依靠语音交互的不足。

近年来,在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技术发展的带领下,智能家居蓬勃兴起,不少互联网巨头及新兴创业公司从硬件、技术、系统解决方案等不同角度进行布局,智能家居系统初显。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完善,智能家居产品种类也日益增多,智能音箱便是智能家居的闪耀产品之一。

智能家居产品

说明: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8/10/10/df997629-f3a7-4ab2-a15e-ef365e26426a.png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增长强劲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规模达到2亿元,同比增长46.8%,随着产品进一步优化升级及智能家居的推广,中国智能音箱消费市场潜力将得到释放,2018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规模将达到3.3亿元。

说明: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8/08/17/d82b1ee2-f62a-4b4e-8b61-2eca1c16997f.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