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庆假期贵州省共接待游客4934.1万人次 旅游收入增长35.76%(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08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国庆节长假,国家推动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贵州省旅游行业按照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的统一部署,从暑期旅游的持续井喷中总结经验、自我提升,全力整改旅游短板和痛点,把全域旅游、山地旅游、优质旅游、满意旅游向纵深推进,有力保障了假日旅游经济有序高效运转,又一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假日旅游五统一目标,“山地公园省”旅游影响力更加彰显。

一、旅游经济持续井喷、量质齐升

汇总市州报送的统计数据综合测算,长假七天,贵州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934.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2.11亿元,与去年国庆节长假七天相比分别增长32.74、35.76%。贵州省纳入监测的103个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819.2万人次。贵州省纳入监测的138家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超过80%的有52家,平均出租率超过90%的有24家。据民航、铁路部门统计信息,假日期间贵州省航空累计进出港3196个航班,进出港旅客432174人次;铁路累计进出2599趟列车,进出人数1789707人次,其中,高铁累计进出1697趟列车,进出人数1184134人次。系列数据显示,贵州省假日旅游经济在游客出行方式、出游距离、地域结构等方面均呈现优化升级的良好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第三方开展的贵州省游客花费及满意度调查,假日期间,省外游客占比达到43.68%,以四川、重庆、云南、广东、浙江和湖南等省市游客居多。在高速、高铁交通支撑下,自驾自助游成为出游常态,贵州省重点监测旅游景区自驾游客占比达55.1%,湘、桂、滇、川、渝等周边省份游客从接壤地区向贵州省其他市州及重点旅游景区深入。假日旅游经济呈现井喷式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