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获第十六届平壤国际电影节9项大奖 我国电影市场国际地位提升(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30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第十六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在平壤国际电影会馆举行闭幕式,中国电影共荣获包括本届电影节最重要奖项——最佳影片奖在内的9个奖项。其中中国电影《老阿姨》获得最佳影片奖,该影片的男主角李雪健获得最佳男主角奖;《那些女人》的主角何赛飞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配角殷桃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战狼2》获得最佳特技和最佳音效奖;《悟空传》和《建军大业》获得特别上映奖;《柴生芳》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据了解,中国影片在电影节放映期间受到朝鲜观众欢迎和喜爱,《战狼2》《红海行动》尤其受到朝鲜年轻人青睐。中国电影产业在国民经济新的发展形势下实现了稳健增长。以电影票房收入衡量,我国电影市场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

2018上半年实现票房320亿  大增17.8%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电影票房市场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观影人次从2007年的0.71亿,增长2016年的13.72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4.47%。国内电影票房从2012年的170.7亿元增长到2017年559.1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6.78%。2018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累计达32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8%。按照上半年电影票房趋势来看,2018年全国电影票房超越2017年的559.1亿元基本是毫无压力。

数据来源:广电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电影观影人次仅4.67亿次,2015年突破10亿,达到12.6亿次。2017年突破15亿,达到16.2亿次。2018上半年电影观影人次9.0亿次,同比增加15%。

数据来源:广电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