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认购诈骗怎么回事?资本退热后共享单车还能跑多远?(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5 14: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短短的两年多的,共享单车以惊人的速度席卷整个中国,甚至扩张至全球多个国家。共享单车给国人出行带来方便,同时也给犯罪分子诈骗由头。据悉,近期,“共享单车认购”的噱头在朋友圈疯传,“投资返利”的老套路使多人上当受骗。资本退烧,共享单车认购诈骗案,再次将共享单车拉入公众视野。

春风得意 共享单车市场规模广阔

此前,共享经济大热,众多中小型共享单车企业也快速涌现,共享单车一时间多到颜色不够用,共享单车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快速扩张。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共享单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预测,2018年国内共享自行车市场规模将达132.4亿元,到2020年,国内共享自行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61.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用户规模方面,共享单车成为2017年下半年用户规模增长最为显著的互联网应用类型。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共享单车国内用户规模已达2.1亿,占网民总体的28.6%。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国内共享自行车用户规模有望破2.5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共享单车最早出现于2014年,在2015年进入人们的视野。2016年是共享单车的“狂欢”之年,2017年共享单车企业快速扩张。共享单车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企业为抢夺市场,纷纷加大共享单车投放量。在共享单车经济带动下,全国自行车产量也有所增长。

2014年全国两轮自行车产量最高,产量为6202.4万辆。2016年相对较少,产量为5303.3万辆。2017年我国自行车制造业主要产品中,两轮脚踏自行车累计完成产量5898.8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4.51%。到2018上半年我国两轮自行车产量减少至1941.5万辆,与2017上半年自行车产量相比大幅下降了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