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保健品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企业纷纷开打“脂肪战”(9.10-9.1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8 10:36
分享:

二、行业动态

1.保健品行业市场前景广阔,企业纷纷开打“脂肪战”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大数据表明,过去十几年时间,国人非正常体重者数量迅速上升,几乎占全国总人口一半;女性45岁后体重增速超过男性,贫困地区更为明显。据了解,包括绿瘦、安利、康宝莱等中外资企业纷纷开打“脂肪战”,致力于掘金体重管理这一新“蓝海”。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突破千亿,2017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逼近1500亿。预计2020年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将达1816亿元,其中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推“喜宴”新品,茅台杀入细分市场

在9月10日第八届中国国际酒类博览会上,贵州茅台推出的43度“喜宴”新品引发业界关注。据了解,此次推出的43度喜宴分为“优雅白”和“中国红”两个配色。其中“优雅白”定价为989元、“中国红”定价为999元。在价格上,由于飞天茅台价格为1499元,酱酒系列的多数产品则居于500元以内,在千元档次的茅台产品出现了空白,因此喜宴在价格上无疑是对茅台产品结构的补充。

据悉,喜宴进入市场初步分三个阶段,第一步先进入江浙沪地区,通过团购的方式进行销售,第二步是进入京东、天猫等线上渠道,第三步则是逐步进入部分北方市场。王崇琳指出,这样的市场布局可以有效对飞天茅台进行市场补充,另一方面则是从产品的实际产能出发。喜宴产能未来几年是逐步提高的,预计三年后达到3000吨,五年后实现5000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