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保健品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企业纷纷开打“脂肪战”(9.10-9.1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8 10:36
分享:

5.加码中国餐饮市场,食品巨头们的新赛道

中国餐饮市场正成为食品巨头们的新赛道,越来越多的食品企业挖掘专业餐饮领域的新机会。据了解,恒天然、雀巢都在加速在专业餐饮市场的布局,而国内两大乳制品巨头伊利和蒙牛也在尝试进入这一领域。恒天然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成人奶粉品类和佐餐乳品系列近年呈现了年均超过50%的增长势头,安佳品牌的黄油常年保持市场销量第一。恒天然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市场对乳品的需求偏多样化,不仅仅局限在牛奶和酸奶,比如个人烘焙、西餐,这些都用到黄油、芝士等佐餐乳品。”另外,喜茶等新式茶饮的兴起,推动了奶油、奶酪的销量,而蒙牛、伊利、菲仕兰等乳制品企业也在加码专业餐饮市场,全球第五大乳企菲仕兰此前曾表示将加码中国的餐饮渠道。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餐饮收入3516亿元,同比增长9.7%;1-8月份,餐饮收入26316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8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7.5%。1-8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5907亿元,同比增长7.1%。

2017-2018年全国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6.饮料市场新洗牌:健康观念兴起,功能饮料成潜力股

功能饮料市场正成为饮料行业里的潜力股。8月中旬,可口可乐宣布已经入股功能饮料品牌BodyArmor,这是继其旗下水动力之后,可口可乐再度收割的一家功能饮料品牌。对销量日渐下滑且不断寻求瘦身的可口可乐而言,其拓展功能饮料市场的战略布局已经越发清晰。而在中国,功能饮料也正在步入黄金时期。近年来,伴随着我国国民健康意识的增强和体育消费支出的增加,功能饮料市场发展迅速,2017年已逾400亿元。市场的良好发展也吸引了众多厂商进入,行业竞争激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