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超1700亿 中国宠物行业发展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4 09: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中国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经济”持续升温。2018年中国宠物消费市场规模达到1708亿,其中宠物狗市场规模1056亿元,宠物猫市场规模652亿元。目前,宠物行业内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资本积极布局宠物各大细分行业,未来中国宠物行业市场将进一步扩大。

宠物行业形成完整产业链

近年来,国人对宠物消费越来越舍得,伴随着一只宠物的完整生命周期,宠物行业内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包括繁育、训练、食品、医疗、美容、保健、保险等一系列产品与服务。产业链可以分为上游的宠物饲养、宠物食品及用品,下游的宠物医疗、宠物美容、宠物培训、宠物保险等服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