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超1700亿 中国宠物行业发展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4 09:27
分享:

宠物医疗受资本热捧

随着越来越多小宠物变成了人们重要的家庭成员,人们对它们健康的重视也不断在提高,国人对宠物的健康医疗支出也是持续增加。宠物医疗行业属于产业链下游,包括疾病预防、诊疗、宠物保健等,是宠物行业第二大子板块,占比约23%。2017年宠物医疗市场规模约338亿元,预计2018年宠物医疗市场规模逼近4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宠物狗医疗消费结构主要为疫苗、驱虫、门诊治疗。宠物猫医疗消费结构主要为疫苗、绝育、驱虫。目前,宠物医疗公司为消费者提供医疗产品服务的销售,包括疫苗接种、疾病诊断治疗、日常医疗护理等;服务内容也会延伸到相关增值服务,包括人畜共患病的预防、宠物清洗等。我国宠物医疗行业尚处于早期的需求提升阶段,随着消费普及,行业空间仍有较大挖掘潜力。

数据来源:铃铛宠物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但就目前来看,国内宠物医疗行业诊疗机构发展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专业宠物医院或者大型连锁医院并不多,多以小型诊疗机构为主。瑞鹏和锐派规模较大,属于第一梯队。

近期,瑞鹏宠物医疗集团与高瓴资本联合宣布,双方已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高瓴资本将向瑞鹏集团注入巨资,同时高瓴将以旗下宠医资产(芭比堂、宠福鑫)与瑞鹏集团进行全面整合,打造连锁规模超千店的全新宠物医疗“航母”。

宠物医疗竞争格局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