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查处短租房 北京房租会涨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1 11: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至9月,北京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日租房和网络短租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取缔具有群租形态的日租房、黑开旅馆和未经许可经营的日租房、短租房620余户,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40余人。

日租房、网络短租房容易存在治安消防隐患、缺乏有效监管等问题,警方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可进一步保障群众居住安全。但是不得不提的是,房源减少,北京房租会上涨吗?

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7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18年7月,在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中,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3%,环比上涨0.3%。另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数据,2018年7月,北京市平均租金为90.12元/平米/月,同比上涨25.81%,今年1月以来累计上涨15.75%。

▲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18年7月,在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中,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3%。

随着租赁市场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机构涉足租赁市场,但由于长租公寓机构之间的竞争,部分公寓运营商以高出市场价20%——40%的价格争抢房源,导致房租价格飙升。8月19日,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集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参会企业明确承诺不涨租金,并且拿出手中存量房源投向市场。

日租房和网络短租房,客源流动性大,多为旅客或刚来北京的求职人员,企且需求多为短租,此次北京清理日租房和网络短租房对于大部分租客影响并不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