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轻奢竞争格局 :参与者众多 龙头地位稳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6 1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轻奢,其含义是可以让更广泛的群体负担得起的奢侈品。作为奢侈品的分支,轻奢品与传统奢侈品相比,相同点在于轻奢品牌由于具有奢侈品的基因,品质上具备高端质感,营销上注重品牌形象;不同点则在于轻奢品牌产品性价比较高、积淀较少、更新更快,注重匹配年轻人的需求,设计更新颖,价格相对较低、较奢侈品品牌更为亲民。

全球整体看,轻奢市场经历了品牌出现期、概念明晰期、品牌成长期、行业整合期四个发展阶段。品牌出现期是1927年~20世纪90年代,轻奢品牌成立、轻奢产品逐渐出现;概念明晰期是在20世纪90年代~2004年,“轻奢”概念明确,多家轻奢公司成立,行业快速增长;品牌成长期是在2004~2013年,多家轻奢公司上市,渠道快速扩张;行业整合期指的是2013年至今,龙头进入调整期,最先进入调整的龙头渐显成效。

资料来源:光大证券研究所

目前,轻奢市场三大类参与者分别为传统奢侈品牌副线、独立轻奢品牌、轻奢设计师品牌。其中,传统奢侈品牌副线和独立轻奢品牌涉及的品牌历史较长、知名度较高。传统奢侈品牌副线以Giorgio Armani的副线Emporio Armani为代表,独立轻奢品牌以Coach、MichaelKors、KateSpade等为代表。

轻奢设计师品牌数量众多、但是往往成立时间较短,在规模和知名度等方面比另外两类轻奢品牌仍然具有较大差距。但是轻奢设计师品牌大都具有成长为独立轻奢品牌的潜力。独立轻奢设计师品牌以川久保玲、Self-Portrait、KarlLargfeld为代表。

资料来源:光大证券研究所

规模体量上看,轻奢行业龙头聚集在独立轻奢品牌中,如Coach、MK、KateSpade。数量上看,轻奢设计师品牌更多。行业的前五大参与者包括MichaelKors、KateSpade、Coach(现更名为Tapestry)、Pandora、Ferragamo。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奢侈品行业市场情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