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电商巨头纷纷入局争抢“拼购”大蛋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5 08:42
分享:

从GMV增速上来看:由于拼多多没有给出2016年GMV的具体数据,但可以看到2016年GMV低于209亿,远远小于京东和阿里的GMV规模。2017年拼多多GMV为1412亿元,以此算来增速大于576%,而京东和阿里的增速只有38.4%和25%。也正式因为拼多多年轻有活力,有许多新鲜“血液”的注入使其得以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活跃用户数来看:拼多多活跃用户已经接近京东。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的12个月,拼多多月活跃用户为2.95亿,京东活跃用户为3.018亿,阿里为5.52亿。拼多多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就积累了京东10年才达到的活跃用户数量,而且超过阿里的一半,可见拼多多的实力到底有多强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知名度来看:拼多多以70%遥遥领先,京东拼购仅有37.8%,与拼多多相差甚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此可见,在拼多多快速崛起的同时,让人们感受到社交电商的巨大爆发力的同时也让淘宝,京东,苏宁等大咖们倍感压力。一时间,拼购电商业务迎来了集中爆发,“拼购”这块大蛋糕引来了巨头电商们的加入,瞬时形成围城之势。若拼多多能保持如此的发展之势,拼购老大之位必将能稳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