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电商巨头纷纷入局争抢“拼购”大蛋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5 08:42
分享:

互联网普及率近58%成电商坚硬后盾

拼购的迅速崛起,一方面是随着中国网民规模的迅速扩大,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支付的兴起以及消费升级趋势的共同作用,为拼购行业产生了一个巨大的用户增量市场。

据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8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8.02亿人,2018上半年新增网民数量为2968万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3.8%,互联网普及率达57.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手机网民方面来看:据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88亿人,2018上半年新增手机网民数量为3509万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4.7%。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网民占网民数量的比重持续攀升,2018年占比已高达98.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一方面,自2015年以来,以京东和淘宝为代表的电商在1-2线城市竞争激烈,传统电商巨头强调电商品质化,将注意力放到消费升级上,出现了网易严选、京东旗下“京造”、阿里天猫“理想生活上天猫”、淘宝心选“美好而有用”、盒马生鲜、天猫小店、生活选集等一批产品。电商龙头将目光集中在消费升级的电商品质化趋势上,这帮助拼购平台顺手接过了大量被消费升级挤出的商户和消费者;同时,社交流量的商业化程度低,在社交电商的方向上有足够的想象空间和发展机会。

而拼购作为传统电商零售向新兴产业过渡的催化剂之一,一经出现,就凭借低价省钱,俘获了一大波粉丝的心。究其原因,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凡是拼购的商品,价格往往都低于市场平均价格。“用低端的价格,买到心仪的商品”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诱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