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电商巨头纷纷入局争抢“拼购”大蛋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5 08:42
分享:

电商巨头纷纷入局争抢拼购大蛋糕

“拼购”已经成为广受剁手族所青睐的网购模式,而主打社交电商的拼多多势如破竹,以迅猛成长起来的活跃用户数据撼动原本稳固的电商江湖。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拼多多月活跃用户达到1.03亿。随着兴起的社交电商迅猛发展,越来越受到传统电商巨头的重视。2017年7月,淘宝上线拼团新功能,卖家可以通过分享邀请好友组团,成团后可享受卖家商品的让利。2018年3月,淘宝再次出手,上线淘宝特价版APP,主要走的是低价的路线。主要提供小件低价的商品购买服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苏宁拼购蹿红,支付宝、京东也不甘落后布局拼购

8月7日晚,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个人微头条上表示,苏宁将发力拼团购物模式,并确立8月8日为拼购日。根据苏宁的“战报”,“88拼购日”全天订单数突破500万。其中泰国榴莲一天卖掉20万余个。身为苏宁“正品拼购联盟”成员之一的创维当日卖出20多万台彩电。除了苏宁的围剿,支付宝也在近日联手淘宝,悄悄上线了“拼团”小程序,每日9点、14点、19点“开拼”。

2018年3月,“京东拼购”独立小程序上线,启动1%佣金招商,吸引商家入驻。“京东拼购”小程序内不仅开设了9.9元包邮的窗口,更有一些商品拼购价低至1元。

拼购行业市场竞争格局激烈

拼购行业目前还处于火爆阶段,如果以产品的角度从一款产品的生命周期来看,拼购这款产品正处于发展期到成熟期之间。整个拼购行业参与进来的企业也非常多,拼多多的火爆带动了大量的玩家涌入,甚至令京东、淘宝这样的电商巨头也不得不进入拼购行业进行反击。目前,拼购行业玩家众多,如:拼多多、京东拼购、淘宝特价、趣拼团、达达拼团、天天拼货团、拼好货、微拼团以及整点等玩家纷纷争抢“拼购”这块大蛋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