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购”为什么“火”起来?2018年“拼购”电商用户规模将突破3亿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0 14: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来,淘宝上线了特价版,京东也开展了“拼购节”,普遍分析认为,其意在“狙击”拼购平台拼多多。电商巨头如此看重,拼购到底是什么?商品真的便宜吗?

拼购,一般指通过互联网平台,将有意向购买同一产品的消费者组织起来,集体向供应商购买,以便享受低价优惠。目前,最具代表的拼购企业为拼多多,且发展迅猛。

“拼购”为什么“火”起来?

近来,淘宝上线了特价版APP,京东也开展了“拼购节”,中国最大的两家电商均在“拼购”上发力,由此可见拼购到底有多火。

最近一段时间,也许很多人都会发现不管是微信群里,还是朋友圈里,都经常有人贴出链接,邀请自己参加各大电商平台各类商品的拼购,而拼购的人越多,所购买到的商品价格也就越便宜,这也是许多消费者用拼购的原因之一。目前,我们常用的微信等社交平台给拼购制造了机会,再加上其熟人社交因素背景,和其他低价购物平台相比,拼购信任交易转化率更高。

据数据统计,淘宝和拼多多用户群体高度重合,其中卸载淘宝的用户中,有50.3%的用户流向了拼多多。至于拼购火爆的原因,有分析指出,消费不但需要升级,也需要分级,拼购满足了一部分人对低价商品的需求,并且通过社交让消费者深度参与其中,这是成长起来的原因。

拼购电商用户规模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拼购电商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近年来拼购电商用户规模增长迅速。具体来看:2017年中国拼购电商用户规模超过2亿人,增长率达到117.5%。据预测,拼购电商市场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仍会呈现上涨趋势,前景十分乐观。预计2018年中国拼购电商用户规模突破3亿人,并在2020年接近5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