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张图看懂中国动画行业发展现状:总产值超1500亿元 增速接近20%(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31 14: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消费结构继续向服务类、文娱类消费倾斜。2017年我国泛娱乐核心产业产值约为5484亿元,同比增长32%。国内动画行业目前正处于朝阳时期,快速成长中伴随着不成熟性,动画公司需切实的结合本土市场环境和行业所处发展阶段及特点,不断探索出适合自身的更加稳健、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方式,从而实现有质量的快速发展。

动画最早发源于19世纪上半叶的英国,兴盛于美国,中国动画起源于20世纪20年代。动画是一种综合艺术,它是集合了绘画、漫画、电影、数字媒体、摄影、音乐、文学等众多艺术门类于一身的艺术表现形式。按传播媒介分为:影院动画、电视动画、网络动画。

数据显示:我国动画行业总产值整体呈不断增长趋势,动画总产值从2012年的760亿元增长至2017年157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6%。从增速来看,2012年动画产值增速最高达到22.6%,此后两年增长速度开始放缓,2014年后行业产值增长速度逐渐加快,到2017年动画产值增速已经接近2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2-2017年我国动画电影数量不断增长,6年间动画电影总数年均增长率为12.1%,国产/进口动画电影数量分别增长11.1%和13.9%。2017年一共有62部中外动画电影登上银幕,与2016年持平,但其中有9部是往年动画电影的重映,国产新片数量严重缩水,是2010年以来首次下滑。进口动画电影数量与上年持平,都是23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