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G概念行情周报:四川九洲涨幅为10.04%(7.23-7.2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7 16:14
分享:

二、行业动态

1.法国政府加速开启5G时代

近日,法国政府正式推出了国内5G发展路线图,计划自2020年起分配首批5G频段,并至少在一个法国大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在2025年前实现5G网络覆盖法国各主要交通干道,由政府统筹部署加速5G技术发展并推广商用,扩大法国在国际5G技术与标准的话语权与国际影响力,助力法国数字化经济蓬勃发展。

2.俊知集团斥2.43亿元收购江苏俊知余下股权以加强开发5G芯片

俊知集团发布公告,于2018年7月24日,该公司全资附属TrigiantHoldings

Limited作为买方,向卖方锦择有限公司收购目标公司盛杰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2.43亿元。

总代价其中人民币2432.5万元将由买方于完成时以现金支付予卖方;人民币1.189亿元将透过于完成时向卖方交付承兑票据正本支付,年利率10厘;人民币1亿元将由买方于2018年8月31日或之前以现金支付予卖方。

卖方及担保人向买方保证,中国附属公司于2018财政年度经审核纯利将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

公告显示,该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其主要资产为于中介公司100%权益。中介公司为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中介公司主要资产为中国附属公司江苏俊知传感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于中国成立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制造及销售射频识别系统、新型电子元件、光电集成元件、光电集成子系统、微型电子设备、感应器、微型智能标签产品及芯片。

3.全球运营商加速部署5G京信通信反弹11%

据悉,来自TBR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全球移动运营商正在加速其5G网络部署计划时间表,从而将推动资本支出的增加。

这份报告显示,全球移动运营商将分别在2018年支出近5亿美元、2019年支出20亿美元、2020年支出40亿美元、2021年支出80亿美元、2022年支出120亿美元用于部署5G,这相较此前TBR的预估数字有所提高。

一些行业分析师认为,5G将为电信运营商带来新的收入来源。

4.5G商用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产业链将在行业融合中受益

随着第一阶段全功能完整版5G标准正式出台,5G商用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在5G进入关键商用期之际,工信息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日前表示,将持续推进创新驱动,促进5G与垂直行业融合应用发展,加快把创新成果、技术、优势转化成为先进的生产力。在行业融合助力下,网络、基站系统、终端、物联网、VR等产业链发展都将受益

5.从频谱规划看5G进展和机遇

新的频谱规划,对于包括天线、功放和滤波器的射频器件,从材料到设计制造都提出了严苛而全新的挑战,为具备产业基础的厂商带来机遇。MassiveMIMO及Beamforming技术使5G毫米波应用成为可能,同时也带动了射频技术革命。在5G中射频前端需要完成更精确的信号同步以及更多路信号处理,数量上高标准,也将同时带来集成度、小型化要求的提升。由于氮化镓在CA、MIMO等技术上的效能和带宽,较LDMOS有明显优势,5G射频材料可能会被GaN逐步取代,成为PA的主流制程技术。BAW滤波器集低插入损耗和良好的抑制性能于一身,实现高带宽的同时,体积大大缩小,也是高频滤波器的发展方向。全新的技术路线,为具备产业基础的厂商带来重大机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