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G概念行情周报:广和通5日涨幅为13.29%(10.15-10.1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9 16: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沪深各股指虽然早盘同样是受到拖累继续下幅度低开,并继续寻底,但是随后市场便开始展开大举上攻,其中沪指一举收复2500点整数关口,也突破了5日均线的束缚;而创业板股指的走势更是强劲,直接突破1200点整数关口,并站稳在5日均线上方。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低开高走,再一次形成普涨行情;成交量明显放大,抄底资金比较踊跃。

在5G概念板块,10月19日,涨幅为3.25%,成交量为1143万,成交额为125亿元。

2018年10月19日上证指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动态

1.英特尔:5G网络将为传媒与娱乐产业带来1.3万亿美元营收

未来10年,传媒与娱乐产业将争夺累计近3万亿美元的无线营收机会,其中5G网络带来的业务带来的营收机会将占到近一半。

这是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联合咨询顾问公司Ovum近日完成的《5G娱乐经济报告》中作出的预测。

这份报告称,最早到2025年,全球57%的无线媒体营收将来源于对5G网络超高带宽能力的运用,以及在5G上运行的设备。网络的低时延意味着没有视频会卡顿或中断,现场直播和大文件下载将在眨眼间完成。

报告指出,5G网络通过提供新功能超越了3G和4G,其带来的营收将出现以下突破:

2022年:接近总营收的20%——总营收约2530亿美元,5G带来的营收约470亿美元

2025年:占总营收的55%以上——总营收约3210亿美元,5G带来的营收约1830亿美元

2028年:接近总营收的80%——总营收约4200亿美元,5G带来的营收约3350亿美元

2.小米即将发布全球首批5G商用手机MIX3

据小米手机官微消息,10月25日将于北京举行小米MIX3新品发布会。

据悉,新款小米MIX3采用滑盖全面屏。此外,小米MIX3也将是全球首批5G商用手机。

3.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在雄安完成首个5G外场端到端全业务通讯

近日,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电信在雄安新区实现了首个5G外场端到端全业务通讯。测试基于3GPPR15标准,采用3.5GHz频段,SA组网架构。此次全业务贯通标志着双方朝着2020年5G规模商用又迈进了一步。

4.2018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18日在青召开

2018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18日在青召开。从会上获悉,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已经启动了“PEZY”计划,即运行一代P级超算,研制一代E级超算,预演一代Z级超算,规划一代Y级超算。

5.诺基亚重回智能机22个月:突围机会是5G技术革新?

回归市场后的22个月内,诺基亚发布了24款手机,但高管团队对公司的定位是“初创企业”。“很难把诺基亚品牌过去的经验套用在今天,我们在快速学习和调整策略,友商规模很大、投入和团队大很多,我们要尽快跟上节奏、虚心向友商学习。”许立新表示,虽然中国的竞争尤其激烈,但如果不能在中国取得一席之地,就难以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品牌竞争。这也是诺基亚在中国区针对性推出X系列产品的原因所在。

三、个股信息

在5G概念板块中,本周个股涨幅前五个股分别是:广和通、信维通信、天孚通信、光弘科技、润欣科技。其中,广和通以13.29%成为本周涨最多的个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周个股跌幅前五个股则分别为盛路通信、新海宜、st信通、紫光国微、麦捷科技。其中,盛路通信以-16.07%成为本周跌幅最多的个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