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G概念行情周报:汇源通信5日涨幅为16.72%(10.22-10.26)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6 15: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6日,沪深各股指早盘小幅高开,开盘后一度快速拉升,随后便在蓝筹板块股,包括酿酒、金融等品种的拖累下震荡回落,并再次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2600点整数关口下方震荡整理。整体来看,今日市场高开低走,主要是最近表现较为出色的金融品种回踩拖累所致,但是盘面上个股的表现扔可圈可点。房地产、化纤、石墨烯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旅游、券商、酿酒等板块领跌。

在5G概念板块,10月26日,涨幅为0.07%,成交量为875万,成交额为109亿元。

2018年10月26日上证指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动态

1.高通公布2019年首批骁龙X505G基带OEM厂商名单

10月22日,高通在香港召开了4G/5Gsummit,确定了5G标准以及5G规划,国内三大运营商都有参与。现在最新消息,高通公布明年使用骁龙X505G基带的OEM厂商名单。

高通在4G/5G峰会上公布了2019年使用骁龙X505GNG基带的OEM厂商名单,包括华硕、富士通、HMD、HTC、inseego、LG、Motorola、NetComm、NETGEAR、一加、OPPO、SHARP、Sierra、SONY、Telit、启碁科技、WINGTEC、小米等;其中,5G领航计划的伙伴则包括联想、OPPO、vivo、中兴通讯、小米、闻泰等。

据悉,骁龙X50是高通首款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采用28nm工艺打造,峰值5Gbps,该芯片组支持千兆级速率以及28GHz毫米波频段上的数据连接。

最后,据高通会上介绍,中国目前规划的5G频段是Sub6GHz,而骁龙X50支持mmWave高频毫米波和Sub6GHz中频。那么意味着,不用等到2020年,最快明年开始商用。

2.一加将在明年率先发布5G可商用手机深化与高通和运营商的合作

10月23日在香港举行的高通4G/5G峰会上,一加联合创始人CarlPei出席了峰会并与高通CEOCristianoAmon进行了一场高峰对话。CarlPei表示,一加正不断加大在5G上的投入,深化与高通及运营商的合作,预计将会在2019年率先发布5G可商用手机。

据悉,一加在2016年就成了专门的5G项目组,开始了在5G上的投入和研发。2017年,来自高通的研发团队正式参与一加5G项目。而在今年8月,一加的研发团队率先在高通美国实验室成功联通了5G。

另外,一加将会于11月5日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正式发布国行版本的一加6T。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一加6T将不再使用刘海全面屏,而采用了水滴屏。下巴宽度进一步缩减,同时屏幕屏占比再次提高。从网上曝光的一加6T包装盒来看,屏幕下方出现了指纹图案。也就是说,一加6T很有可能会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除此之外,一加6T还将搭载Dash闪充技术,充电速度依然非常快。配置方面,该机将采用骁龙845移动平台处理器和8GB超大内存。

3.明阳电路:目前公司已经有生产5G相关产品

10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通信行业将逐步迈入5G时代,公司紧跟产业发展趋势进行技术储备和研发,目前公司已经有生产5G相关的产品。

4.小米新品MIX3发布5G版预计2019年Q1上市

10月25日,小米公司于故宫举办小米MIX3新品发布会。3大亮点引人关注:

一是全球首款滑盖全面屏手机,屏占比达93.4%;二是采用1200万变焦AI双摄,DxOMark拍照评分108,排名全球第三;此外,还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推出了特别版。

发布会上,雷军公布预计截至2018年10月底,小米手机出货量突破1亿台,提前两个月完成2018年全年目标。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小米以27%的市场份额稳居印度手机市场三季度出货量第一,为连续5个季度印度市场第一。

雷军还提到,9月,小米已经成功打通5G信令和数据链路链接,预计MIX35G版本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

5.2019年率先实现商用AI助力vivo领跑5G智慧手机时代

伴随着标准组织3GPP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6月份分别冻结非独立组网和独立组网标准,5G商用已经正式进入了倒计时。众所周知,作为通信技术更新的重要节点,5G将全面提升网络的速率、稳定性、可靠性和低时延,而各行各业也都在期待着5G所能带来的变革,其中,通信企业、硬件制造商、互联网公司等均已发力5G领域,为“未来”布局。 vivo认为,5G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将成为5G手机时代的趋势,vivo将其定义为:5G智慧手机。“人工智能赋予了手机学习和思考能力,5G赋予手机更强大的通信能力,二者结合,将使手机从‘小智能’进化到‘大智慧’,带给用户更强大的功能和更贴心的体验。”

三、个股信息

在5G概念板块中,本周个股涨幅前五个股分别是:汇源通信、天孚通信、高讯科技、高斯贝尔、新海宜。其中,汇源通信以16.72%成为本周涨最多的个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周个股跌幅前五个股则分别为宏达电子、海格通信、初灵信息、亨通光电、沃特股份。其中,宏达电子以-10.29%成为本周跌幅最多的个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