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G行情周报:润欣科技涨幅为12.86%(9.25-9.2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29 09:20
分享:

一、市场行情动态回顾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8月28日,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收涨,沪指重新站上2800点喜迎国庆佳节,收报2821.35点,涨幅1.06%;深成指收报8401.09点,涨幅0.80%;创业板指收报1411.34点,涨幅0.78%。两市合计成交2632亿元,行业板块普涨。值得注意的是,沪指三季度下跌0.92%,季K线十年来首度出现“四连阴”。

在5G概念板块,9月28日,涨幅为0.56%,成交量为743万,成交额为100亿元。

2018年9月28日上证指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动态

1.中兴通讯向ETSI披露首批5G标准必要专利超

近日,中兴通讯宣布已向ETSI披露首批3GPP5GSEP超过1000族。这批3GPP5GSEP披露,是中兴通讯在5G第一阶段标准完成之后进行的第一批5GSEP信息披露。随着5G后续标准研究的持续开展,中兴通讯将持续进行披露。1000族

2.5G重要时间节点临近将带动数万亿产出

IMT-2020推进组28日将发布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三阶段测试结果。5G第三阶段测试作为5G技术研发测试的最后一环,将为2019年展开的5G规模试验及预商用做好准备。券商研报预计,中国三大运营商5G总投资有望超过1.3万亿元,比4G时代增长超过60%。这将给5G网络规划设计及各类软、硬件设施供应商带来庞大的商机。相关公司包括崇达技术、国脉科技等。

3.5G技术应用重要时点临近万亿元产业链商机已扑面而来

月28日,在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IMT-2020推进组将发布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的第三阶段测试结果,这意味着该技术离商业化已经不远了。随着5G技术应用大规模铺开,未来3至5年将为产业链带来数万亿元的商机。

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由工信部指导、IMT-2020推进组负责实施。5G第三阶段测试作为5G技术研发测试的最后一环,将为2019年展开的5G规模试验及预商用做好准备。

4.工信部:4G用户达11.3亿下一步将加快5G部署

据一线26日消息,一年一度的通信展今日在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开幕式高层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移动宽带用户规模全球第一,其中4G用户总数已达11.3亿户。

对于下一代5G网络,辛国斌称要加快5G部署和全光网络建设,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和平台建设,推进形成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网络空间。与此同时,持续推进提速降费和电信普遍服务,加大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扩大4G网、光纤网在农村的有效覆盖。

5.5G频谱分配方案即将出台5G产业链迎历史发展良机

9月26日,“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召开。值得关注的是,5G频谱分配已经进入倒计时。此前工信部官员表示正在全力推动,将会适时公布。

昨日,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桦透露,关于5G频谱分配工信部组织开了多次研计会,各方的共识正在达成,希望10月底之前形成频谱方案并公开。

中金所特聘金融分析师洪建国认为,随着5G频谱分配进入倒计时,我国5G产业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产业链将迎来历史发展良机。

三、个股信息

在5G概念板块中,本周个股涨幅前五个股分别是:润欣科技、大富科技、麦捷科技、恒泰实达、中恒电气。其中,润欣科技以12.86%成为本周涨最多的个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周个股跌幅前五个股则分别为汇源通信、高斯贝尔、思特奇、邦讯技术、电连技术。其中,汇源通信以-15.07%成为本周跌幅最多的个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