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婚宴酒席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市场规模将下滑至375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8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婚宴作为中国传统的对婚姻认可的一种形式,蕴含着巨大的商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文化层次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家庭结构的缩小、观念的更新,在酒店举行婚礼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新人的选择。

据数据统计,2018年一季度全国结婚登记301.7万对,同比减少5.7%。其中,涉外及港澳台10162对。据悉,2018年第一季度结婚人数比五年前下降近三成。

数据来源:民政部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登记结婚数量整体下滑,我国婚宴酒席市场规模出现下滑趋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婚宴酒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婚宴酒席行业市场规模在2014年后开始出现下滑态势,2017年我国婚宴酒席行业市场规模为3845亿元,同比下滑2.78%。2013-2017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2018年中国婚宴酒席行业市场规模将下滑至37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