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建议一周工作4天休息3天 6张图告诉你休闲产业发展现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6 10:03
分享:

健身

都市生活节奏快,休闲时间国人热衷于健身。2012-2017年我国经常参加健身锻炼的人数不断上涨,2017年全国经常参加锻炼的人数达到5.5亿人,占全国总人口的比重41.3%左右。庞大的健身人口为健身行业带来了巨大的需求。2017年中国健身行业产值约为1500亿元,近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国内健身器材消费市场规模仍然较小,数据显示,我国城镇家庭每百户中仅有4套健身器材,普及率尚不足5%。我国健身器材年销售额不断增长,2014年收入规模首次突破300亿大关,2017年达到387.9亿元。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健身器材行业迎来市场发展历史机遇,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突破4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休闲产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