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投入富士山地区运营,共享单车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4 14: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3日报道,摩拜单车宣布与日本富士急行株式会社合作,正式在富士市投入运营。截止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全球19个国家超过200个城市,服务全球超过2亿用户。随着共享自行车的普及,这种出行方式被越来越多人选择。行业亟待规范,而政府部门也相继出台不少相关政策。

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这种出行方式被越来越多人选择。2017年国内共享自行车的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快速扩张,市场竞争愈加激烈。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共享单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预测,2018年国内共享自行车市场规模将达178.2亿元,增速达73.3%。到2020年,国内共享自行车市场规模或将突破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用户规模方面,共享单车成为2017年下半年用户规模增长最为显著的互联网应用类型。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共享单车国内用户规模已达2.21亿,占网民总体的28.6%。用户规模半年增加1.15亿,增长率达到108.1%。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国内共享自行车用户规模将达2.98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