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儿童用药企业实力大PK:葵花药业名气大 济川药业最挣钱(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2 10: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日益重视儿童用药问题,近年来连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支持儿童药物的研发创新,缩短儿童用药注册申请的审批周期。机构表示,在政策扶持力度增强,以及医疗投入加大的影响下,未来我国儿童药市场规模预计保持年均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目前儿童用药重点企业有康芝药业、济川药业、葵花药业。

四大儿童用药企业业绩PK

康芝药业:康芝药业是国内最大的儿童用药专家型龙头药企,专注儿童用药领域六大系列。

葵花药业:儿童药行业领先公司,“葵花”主品牌家喻户晓,其“小葵花”儿童药品牌连续几年进入中国药品品牌榜。

济川药业:小儿感冒中成药霸主,主打产品蒲地蓝消炎口服液为独家剂型,可用于治疗儿童咽炎、腮腺炎等。

华润双鹤:儿科领域在治疗新生儿呼吸窘迫的PS制剂产品中市场份额第二,在儿童营养输液中小儿氨基酸市场份额第一。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业绩来看,华润双鹤和济川药业遥遥领先,2017年华润双鹤营收营收排名第一,营收64.22亿元,净利润高达8.43亿元。济川药业营收虽不敌华润双鹤,但是净利润却把华润双鹤甩在身后。2017年济川药业营收56.42亿元,净利润12.23亿元。葵花药业排名第三,营收38.55亿元,净利润4.24亿元。康芝药业专注儿药研究,儿药利润低,因此业绩垫底。2017年康芝药业营收48083.17万元,净利润5019.69万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