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瓶装水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天然矿泉水成主导产品(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1 13:52
分享:

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天然矿泉水成主导产品

随着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顺应“天然、营养、无公害、绿色”的消费趋势,天然矿泉水作为最佳健康饮用水,必然成为人们的首选,天然矿泉水也必将成为我国饮用水市场的主导产品。

2.家庭瓶装水消费将持续上升

随着消费的升级,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使得家庭瓶装水的快速发展。2018年伊始各饮用水巨头便便纷纷布局家庭饮用水市场,推出各种新品。

3.高端水市场发力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健康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消费者正逐步向大众天然矿泉水和高端水消费升级。由于高端水利润相对较高,各企业纷纷入局高端水市场,未来中国瓶装水行业将进行第二轮洗牌,根据目前国内瓶装水企业的战略布局,景田百岁山、昆仑山等高端品牌的销售快速增长,从而带动市场份额的上升,集中化向高端水市场进攻,从而使高端水市场发力。

4.瓶装水功能化日趋显现

在成熟的瓶装水市场中,除矿泉水占比高、高端水市场相对发达外,另一个特点是细分产品丰富,发展出如气泡水、母婴水、医疗矿泉水等功能性产品以迎合不同消费需求。目前,我国瓶装水市场种类单一,仍以满足基础的解渴需求为主,功能性瓶装水市场处于空白。未来,瓶装水功能化将日趋显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