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数据:第18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分析(附目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3 11:48
分享:

日前,工信部网站公布了新能源车免车购税第18批目录。这也是18年的第3批目录发布,发布时间大幅提早,体现了财政对新能源车的支持政策的常态化工作日益提升。

此次审批标准仍是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2014年第53号)的要求。本批目录与新能源车补贴应该没有从属关系,属于与补贴并行的支持政策。这是国家为促进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鼓励政策。考虑到18年过渡期补贴仍按照17年标准执行,此批目录属于18年新补贴政策发布后的第一批目录,因此有利于新能源车的下半年增量。

1、发布进度跟踪

6月19日工信部网站公布了新能源车免车购税第18批目录,此次6月19日签署,据上次的4月13日的目录发布有67天。

17年新能源车免购置税目录发布共6批。此前历年都是3批目录,而17年的目录发布十分符合规律,政策方向没有发生变化。

18年的第一批目录的发布时间在2月13日,第二批的发布时间在4月13日,也早于17年的4月中旬开始的情况.此轮目录对未来的销售有一定促进意义,这对过渡期的新能源车上牌销售的促进很大,而第18批目录的发布也是很好的促进。

2、本批总体情况

2018年第18批新能源车免税目录共有580款车型,相较17年的前三皮目录的数量表现较好。由于第18批目录前已经公布补贴政策,因此16批和17批很多车型也是按照正式补贴标准推进的。

18年的新能源乘用车的目录应该说是总体数量较高的。插混推出状态变化,乘用车插混多了,客车插混少了。18年的新能源车目录较少,其中下降的是客车和专用车,尤其是客车的新能源车免税目录下降较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